当前位置:网易汽车湖南湘西地方站 > 综合文章 > 文章详情

全新一代C级/EQ之年开启 奔驰2021新车规划

2021/02/03 14:02:09 来源:网易汽车地方站
分享到:
作为“2039愿景”企业战略的重要部署,EQ电动科技品牌代表着梅赛德斯-奔驰对“先锋豪华”的探索和布局。

几天前,全新一代奔驰S级参数图片)正式完成上市,这也标志着品牌步入了2021年度的既定节奏,根据规划2021年奔驰将推出多款产品,燃油车领域的绝对主角全新S级已经登场,今年最大的看点非“小小弟”全新一代C级莫属,此外2021年梅赛德斯-奔驰将开启“EQ之年”,将向中国市场陆续引入EQA、EQB、EQS三款纯电车型,级别涵盖多个领域。

【加入车友群,添加官方微信:autolive88】

※2020全年销量回顾

·2020年,梅赛德斯-奔驰品牌向全球客户交付2,164,187辆新车,其中插电混动车型及纯电车型占乘用车整体销量7.4%,增势良好。

·全年共向中国客户交付774382辆新车,同比增长11.7%,八款“中国制造,专属中国”的国产乘用车型为品牌在华销量贡献超过3/4的份额。

·梅赛德斯-奔驰SUV车型延续良好增势,全年销量同比增长28%,占整体销量近40%。

·高性能汽车及跑车方面,梅赛德斯-AMG的在华年销量再创新高,同比增长32.3%。

·超豪华车型方面,自2015年来中国一直是梅赛德斯-迈巴赫全球最大市场,占全球销量超过2/3的份额。

 

 

※重磅车型新闻回顾

 

 

 

※全新一代C级

·从半伪装谍照来看,外观基本上采用全新家族式语言,进气格栅尺寸并不夸张,形似椭圆形,大灯组更为狭长,提供普通版和运动版两种风格的前脸。

·旅行版在B柱之前和三厢版完全一致,侧面看上去似乎比三厢版略高一些,尾部造型也延续了一贯的“大屁股”设计理念,将带来更多实用空间。

·内饰方面将迎来巨大改变,悬浮式全液晶仪表盘与竖状中控多媒体触控屏与全新S级相仿,中控屏上方是双圆形空调出风口,方向盘为三辐式造型。

·根据白车身谍照来看,本代奔驰C级将会继续推出插电混动版,插电接口位置由上代的后杠右侧挪移至左后翼子板上,此外还会配备大尺寸全景天窗。

·动力方面新车将搭载一系列四缸发动机,其中1.5T和2.0T将会是主力机型,备受关注的全新AMG C级方面,2.0T四缸+电动机的插混组合或许并不是谣传。

※新款E级插电混动版

·外观方面,插混版奔驰E级与普通燃油版基本保持一致,同样将提供两种风格的前脸设计,运动版采用单横幅点阵式中网搭配三叉星标识,而豪华版采用传统的多横幅中网,而车标则立于前机盖上。

·配置方面目前还没有更多消息,中控屏和仪表盘预计也将采用彩色液晶显示屏,并有10.25英寸和12.3英寸两种规格可供选择,此外还将搭载更新的MBUX车载多媒体系统,具有语音唤醒控制功能,更具有科技感和使用的交互感。

·由曝光的申报图可以得知,插混版奔驰E级的尾标标注了”E950eL”,将搭载由2.0T四缸发动机+电动机+15.6kWh三元锂电池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,其综合最大功率为218马力,峰值扭矩为450牛·米。纯电动模式下NEDC续航为70km。

 

※EQB

·外观来看,新车仅仅是在细节处采用了电动车的设计,其余还是延续了GLB的设计。对于这样一款“油改电”的车来说,这样的变化也是无可厚非。

·动力方面,新车与EQA共享的动力,并提供前驱和全驱两个版本,配备的电池容量在60-70kWh之间,最大续航或达400km。

·由于是GLB的“油改电”版本,所以新车也极有可能推出7座版本,按照规划奔驰EQB将于今年在匈牙利的Kecskemét工厂投产,国内则在中国北京工厂投产。

 

 

※EQE

·外观方面前脸采用横幅式的全封闭盾形格栅,日间行车灯与格栅上部LED灯带相连,辨识度很高,下方保险杠造型简洁,具有三段式开口,搭配黑色底部格栅,整体更富运动感,侧面线条却更为飘逸,车顶线条弧度在B柱后有明显下坠,使车身整体上流畅且圆润。

·配置方面,奔驰EQE将配备主动式空气悬架和四轮转向系统,并且具备L3级别的自动驾驶,整体安全性能看齐奔驰ESF安全概念车——那是奔驰目前具备最尖端安全技术的概念车。

·动力方面,奔驰EQE将提供三种动力版本,其中单电机的奔驰EQE 350,系统最大功率为276马力;双电机的奔驰EQE 400 4MATIC,系统最大功率为414马力;奔驰EQE 500 4MATIC同样为双电机布局,系统最大功率为483马力,电池方面奔驰EQE将搭载总容量为100kWh的锂离子电池组,最大续航里程可达600km,通过随车搭配的车载充电器,奔驰EQE可在20分钟内从0充至80%的电量。

 

※EQS

·基于大型纯电车型架构EVA平台打造,设计方面奔驰EQS将采用奔驰EQ家族的全新设计,前脸采用全封闭式的格栅,两侧大灯组造型呈现倒三角形与前格栅相结合,形成一体式的设计,受到电池布局的影响,车轮非常靠近车身四角,贯穿式的LED尾灯组两侧采用5个横向立体式布局,点亮后极具辨识度。

·内饰搭载有史以来梅赛德斯-奔驰量产车型上的最大尺寸最为智能的车载显示屏——全新MBUX Hyperscreen,看似一体化的大屏,其实是三块显示屏的无缝融合,甚至连空调出风口都被覆盖在内,奔驰在MBUX Hyperscreen的触摸屏下内置了总计12个力学传感器,它的功能列表中根本没有次级菜单,提升了使用便利性。

·从外媒曝光的型号来看,奔驰EQS将推出的12款车型,其中EQS 300将采用后置单电机的后轮驱动;EQS 400及以上配置车型将采用前后双电机的四轮驱动,至于AMG版本计划在2022年到2023年之间推出,其最大功率可达680马力,最大扭矩为900牛·米,电池方面预测将会针对不同续航提供90kWh与110kWh至少两个电池版本,最大续航里程超过700公里,且支持最大功率350kW的超级快充。

 

 

 

 

※全新一代SL级

AMG首次研发 全新奔驰SL将明年发布

·新车将和AMG GT共享平台打造,并且AMG首次参与到奔驰车型的研发,但全新SL并不等同于敞篷版的AMG GT,市场方面将在明年发布并在2022年上市销售,上图是外媒绘制的假想图,目前新车目前仍处于重度伪装状态,仅能窥见出造型圆滑的大灯、粗犷的格栅、软顶敞篷和细长的尾灯等细节部分

 

·动力方面,全新奔驰SL将有燃油版和混合动力版两种动力系统可选,前者将采用435马力3.0升涡轮增压直列V6和522马力4.0升双涡轮增压V8发动机,SL63应该提供612马力的AMG版4.0升V8发动机。后者则有可能以奔驰SL73的名字出现,动力为800马力的插电式混合系统。

您可能感兴趣的促销信息

最新经销商活动

经销商最新资讯

进入关怀模式